站內搜尋


Home Contact
2009-11-27

小心6種行為毀滅你的乳房

1、心緒

  傷身關鍵詞:壓力、郁悶

  自述:Carmen最近工作的壓力很大,心情一直不是很好,再加上性格本來就內向,所以常常覺得處於郁悶的狀態。現在更糟糕的是乳頭有時候會流出像血一樣的液體,雖然不是很痛,但好像有了小小的腫塊……

  可能問題:乳腺導管乳頭瘤

  中醫稱之為“乳衄”,認為多由肝郁火旺或脾虛血虧所致,加之腎陰虧損,所以乳頭可能有血性分泌物流出。

  2、動作

  傷身關鍵詞:觸摸、暴力

  自述:另類的Daisy是個為愛癡狂的女性,她喜歡粗暴一點的性,那讓她更有激情。 但有一天親熱時,她突然覺得一側的乳房很痛!面對鏡子,她驚恐地發現這邊的乳房有了個觸摸時能夠活動的腫物!

  可能問題:乳腺囊腫

  乳房很嬌氣,不能粗暴地對待它們。當乳房受到猛力沖擊後,其內的小血管會破裂、出血,從而形成血腫,在血液被吸收和破壞之後,就會形成囊腫。除了不要粗暴,正確的哺乳方法、良好的衛生習慣也很重要。

  3、飲食

  自述:Eva酷愛美食--五成熟的牛排、熱巧克力、冰激淩,雖然美麗依舊,但添了“楊貴妃”的雅號。結果,那天淋浴時她觸摸乳房時發現了一個邊界清晰的腫塊……

  傷身關鍵詞:美食、高卡路裏

  可能問題:乳房脂肪瘤

  脂肪瘤大多與喜好高卡路裏的體胖者有緣,是體表最常見的良性腫瘤之一,可以發生在身體中有脂肪組織的任何部位,但以乳房比較多見,發病年齡以30-50歲為多。





  4、束身

  自述:想讓身材苗條的Grace除了少進餐、多鍛煉外,還盯上了束身內衣。在鋼絲和松緊帶的幫助下,果然越發的窈窕動人了!但是,相伴而來的卻是每每快到經期,乳房就會脹痛非常。

  傷身關鍵詞:鋼絲、松緊帶、束身

  可能問題:乳痛癥

  過分束身的內衣,簡直就是在給自己的乳房上刑,又勒又擠,久而久之會造成乳房的血運不暢和壓迫性疼痛。乳痛癥一般在月經前一周開始發生,表現為乳房脹疼,活動後會加劇、加重,而當月經來潮後就會逐漸消失,到下一月經周期又卷土重來!如果乳房檢查並無腫塊,只要放松身體、放松心情,多數情況下2-3年這種情況就能自行消失了。


  5、風範

  傷身關鍵詞:香煙、尼古丁、酒精

  自述:酷酷的Freda是個瓷器設計師,她經常噴雲吐霧,在香煙中找尋著靈感。這次公司的體檢中,她被發現乳房出現了“橘皮樣”改變,而且同側腋窩也有了腫大的淋巴結!

  可能問題:乳腺癌

  再沒有什麼比尼古丁、酒精更能傷害女性身體的了!有資料證明,吸煙史超過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以上;每日飲酒1杯或1杯以上者,乳腺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%以上。乳腺癌腫塊一般生長較快,質地堅硬,邊界清楚,皮膚表面呈橘皮樣改變;早期疼痛較輕,晚期加劇。但乳腺癌也是最有希望治愈的癌癥,只要早期發現,可以完全治愈,所以每月的自檢和每一年半的體檢非常重要。


  6、激素

  自述:青春期過後,年輕的Helen一側乳房發現有了一個腫塊,盡管不痛不癢,摸上去光滑、質地較韌,但是家人和她還是非常地擔憂!

  傷身關鍵詞:雌激素

  可能問題:乳房纖維瘤

  雌激素的活躍與乳房纖維瘤密切相關,所以這種疾病好發於20-25歲青年女性,多為單側單發,生長緩慢,常在無意中發現乳房內有球形腫塊。纖維瘤好發於乳房的外上部,通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癥狀,月經周期對腫塊的大小也沒有影響。雖然乳房纖維腺瘤屬於良性,但有惡變可能,所以最好及時手術治療。


by Cassi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