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內搜尋


Home Contact
2009-11-06

面部也瑜伽

捱夜工作或玩樂,翌早起來難逃包包面和肌膚鬆弛的命運。

皮膚缺水還可以敷面膜即時急救, 但面腫和肌膚不夠彈性,則不是敷面膜便可即時解決。


很多化妝師遇到面腫和肌膚鬆弛的模特兒, 都會在上妝前為模特兒進行面部按摩,暢通面部淋巴,
改善血液循環,讓面部即時瘦下來。

今次逐步教授面部按摩方法,利用短短十分鐘,打救睡眠不足的殘樣。

即時瘦顏
城市人生活壓力大,加上睡眠不足,後遺症便會即時反映在面上,騙不了人!每晚潔面後,或上妝前發現面部浮腫,可以依照以下步驟,按摩面部約十分鐘,浮腫即時消失,也可以為面部排走毒素,讓肌膚回復透亮。

Step by Step
START !

Step 1
先以指尖沾取大約一元硬幣大小的按摩霜,然後將按摩霜塗勻指尖,將按摩霜稍為溫熱。

Step 2
將按摩由內向外塗勻全面,頸部和眼周略搽少許。

Step 3
以四指指尖按壓,由鼻側至耳珠之間的面頰肌肉,喚醒肌肉,力度不需太大。

Step 4
用前掌由下至上按摩頸部,重複十五至二十次。

Step 5
以指尖由鼻頭往上推至眉心數下,然後再由眉心滑動至太陽穴數次,然後按壓太陽穴約三秒。

Step 6
以無名指指尖按壓眼頭三秒,然後從眼頭滑動至眼尾,再返回眼頭,來回五至六次。

Step 7
以無名指指尖以打圈的方式,由眉頭出發按摩至太陽穴,並在太陽穴按壓三秒,有助紓緩眼腫。

Step 8
以拇指與食指之間的虎口位緊貼 覑 臉龐,從鼻側打橫由內向外推至耳邊,重複動作六至八次。

Step 9
將中指及無名指放在下巴中央,沿 覑 唇邊滑動至人中位,再由人中位打橫滑動至耳邊,然後按摩耳珠後的穴位,重複六至八次。

Step 10
以四指指尖貼 覑 表情紋位置,向耳邊方向由內至外拉提及滑動,重複三至五次。

Step 11
利用掌心緊貼 覑 下巴,沿 覑 腮位輪廓由下至上往耳邊拉提及滑動,並按壓耳朵對下的頸部穴位,重複六至八次。

Step 12
再次以四指指尖提升頸部肌膚,重複六至八次。

完成 !
最後按摩腮位至鎖骨位置,重複六至八次,將毒素從面部帶走。




START !
暢通淋巴

改善彈性
肌膚有如身體機能,需要多運動才能促進新陳代謝,讓機能保持暢順。肌膚內的細胞同樣需要多運動,才能保持活力。欠缺動力的細胞,會令肌膚鬆弛和缺乏彈性,每晚花五分鐘按摩面部肌膚,有助長遠改善肌膚的彈性,延緩肌膚衰老。


Step 1
沾取按摩霜,指腹用輕力按壓額頭中央,往太陽穴移動,重複三至五次,預防眼部及額頭肌膚鬆弛。

Step 2
將中指和無名指指尖按住鼻側,並打橫由內至外滑動至耳邊,重複六至八次,可預防表情紋及臉頰肌膚下垂。

Step 3
順 覑 面頰肌肉,利用掌心往耳邊前方打斜拉提,然後沿 ? 腮位輪廓線滑下至頸部,重複六至八次。

Step 4
接 覑 羊雙手由頸部滑下至鎖骨位,並在鎖骨的凹位按壓穴道,將水分及毒素帶走。

Step 5
以掌心的肌肉貼緊下巴拉提輪廓線,然後移至頸項,有助收緊雙下巴。

Step 6
完成 !
握住拳頭,以手指的關節位沿 ? 下巴滑動至耳後,有助收緊輪廓線條,改善面形鬆弛。

保濕霜可按摩
喜愛清爽質感的女士會嫌按摩霜太油膩而避免按摩肌膚,其實選用保濕乳霜,已可以當作按摩霜使用。按摩後皮膚直接吸收,方便作簡短按摩程序。


按摩油更易被吸收
很多人認為以香薰油按摩肌膚,感覺油膩,所以對按摩油避之則吉。不過若懂得選擇優質的香薰油,其滲透力比按摩乳霜更高,對於暢通淋巴或收緊肌膚,成效更快。



by Cassie